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怀化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7 】

为发扬和继承红色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9月4日至6日,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怀化会同县、通道县、芷江县三地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

9月4日,我院教工党支部赴粟裕同志纪念馆、粟裕同志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初心,接受党性教育。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资料再现了粟裕同志披肝沥胆、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作风和品格,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在粟裕同志故居,大将曾居住和使用过的文物,生动地展现了他幼时的家庭环境,正是这个相对殷实的家庭环境给粟裕提供了良好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牺牲英烈的姓名前,党员干部们不时驻足凝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547471\FileRecv\MobileFile\IMG_0320.JPG

粟裕同志纪念馆合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547471\FileRecv\MobileFile\E3A81DAC0A96B48237A8B041C01441B1.png

在粟裕同志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9月5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万里长征,通道转兵红军突围。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临时在通道恭城书院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促成了历史上著名的通道转兵,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陈列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部分,采用图文、实物、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传统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方法,馆藏照片的展示、战争遗物的陈列、历史场景的再现,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了硝烟烽火的艰苦岁月,认真重温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那段关系党、关系红军、关系中国革命生死命运的辉煌历史,深刻理解了通道转兵实现长征伟大转折的开端的战略历史意义,深切感悟了红军等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如今,血与火的硝烟历史已经远去,但红色是通道底色,红军长征精神在通道永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547471\FileRecv\MobileFile\IMG_0324(20200911-112931).JPG

通道转兵纪念馆合影

9月6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了怀化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无条件投降标志着侵华战争结束。因受降地址位于湖南省芷江县城东的七里桥村莫西口,史称“芷江受降”。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史上光辉的篇章。

在解说员深情的解说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受降坊、受降会场、受降纪念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等。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处处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和大量的文献史料前,详细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战历史进程,切身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1547471\FileRecv\MobileFile\IMG_0322(20200911-104156).JPG

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合影

 此次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怀化三地进行传统革命教育之行顺利结束,红色之旅也唤起了全体教职工对革命历史的敬慕,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并立志要继承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汲取革命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攻坚克难,突击奉献,心系师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担当起学校发展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