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简介

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成立于2012年7月,是负责湖南文理学院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的二级学院。学院先后与英、加、美、韩、日等6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个专业是分别与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合作举办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国际留学生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有本科学历生和语言生教育。

国际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名,其中教授18名,博士32人,任课教师由国外合作院校选派或认可的外籍专家和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中方教师组成。核心专业课程全部采用国外原版教材,三分之一的核心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担任。实验室和教学场所设备先进、环境优美,能确保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

国际学院以现代大学的办学理念与思想为精华,继承弘扬“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文理精神,“博和文理,笃行国际”的国际风采,营造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氛围,塑造团结、和谐、合作、共赢的院风,厚德、奉献、敬业、进取的教风,明德、正气、无私、自律的学风。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国外先进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实行融合创新,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以“明德园”为载体引领思想、丰富文化艺术和强化社会实践,打造适合我校发展的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强、专业知识扎实的国际化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