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考研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6月25日,国际学院在第三教学楼D101召开2020级学生考研工作大会。国际学院主持党务工作的负责人伍宗富、主持行政工作的负责人丁杰、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唐彦主持。

伍书记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院2024届学生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报告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总体形势,希望大家能以2023届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为榜样,争取2024届再创佳绩。伍书记通过分析高质量就业特征,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高质量就业,呼吁同学们平衡好工作与生活两者间的关系,实现充分就业的同时创造更多价值。此外,伍书记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具体分析了专业特点、竞争优势及就业前景,对于学生选择学术性与专业性硕士、跨专业考研等问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丁院长详细解读了国际学院2024届学生考研工作方案,提出建立考研指导工作小组,明确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职责,并就如何选择考研地区和学校进行了说明。

唐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秋招与春招的区别及近三年国际学院考研情况,指出国际学院考研率逐年上升,考研院校主要集中在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招聘会,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

教师代表殷仁述博士就如何备考、如何选学校、如何复习专业课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非常实用的考研经验,强调了选择地区、专业和学校一定要根据自身实力进行评估,也可以参考往年上岸同学的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考研方案。

本次会议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指明了考研的方向,丰富了备考的知识。考研路,你我同舟共济,希望同学们今后的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以过硬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备考心态取得成功。(一审 康蓉 二审 唐彦 三审 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