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旧书换新绿,萌芽微心愿”植树节环保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4 】

(通讯员胡琨昊朱新宇)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6个植树节,为激发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在植树节当天组织开展了“绿植微心愿”植树节环保活动,同学们可以利用闲置书籍换取生活中的一抹“新绿”,让书香跟随绿意流淌,感受别具一格的植树节。

活动现场,清新可爱的多肉小肥仔等小绿植吸引了众多师生们的目光。国际学院志愿者们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登记,并让他们在小盆栽上写下了自己的小心愿。小小的绿植承载着同学们对环保事业的坚定支持与不懈努力,同时也寓意着心愿与新绿共同茁壮成长,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绿色、更加美好的未来。信管22101班戴佳宁说:“今年我院的植树节采取了新的方式,形式很新颖,我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捐赠我的旧书,将资源循环利用起来,让绿色在我们的行动中得以延续。”书籍的印制离不开树木加工成的纸张,推动闲置书籍的流通,也是对书本、树木、环境资源的一种珍视和保护。

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在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愿以知识和绿色为纽带,激发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行动力,让绿色的理念在校园内生根发芽,悄然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