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设良好学风,培育卓越人才 | 国际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学风建设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8 】

为加强国际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学风活动顺利开展,我院于3月6日中午12点在实训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委会议。国际学院学风建设部及各班学委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廖宇环老师主持会议。

廖宇环老师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国际学院关于无故旷课学生的管理规定》文件的实施策略及目的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就近期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措施及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风建设应多措并举,包括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生自律意识等。

在教学方面,需加强与任课教师沟通,确保教学内容符合学生需求,鼓励教师采用多样化教学方法;针对到课情况,将采用班务日志统计。同时,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学生自律方面,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术观念。此外,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本次会议标志着国际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推动学生自觉遵守学风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育卓越人才,进一步提升我院学风建设水平。

                                                        ------学风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