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4 】

为激励全体学生干部更加积极地投身学生管理工作,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3月3日上午9点,我院于东附楼C107成功召开了国际学院2024年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彦老师、学工办主任廖宇环老师、团总支书记朱新宇老师、学生辅导员刘婷老师、国际学院全体院干以及20-23级三大班委参与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办公室刘佳妮、骆景轩主持。

学工办主任廖宇环老师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在安全上,需注意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与充电的问题,预防事故发生;在工作上,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高效、准确地完成,为学院和同学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书记朱新宇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团结一心,在新学期新学年有新气象,同时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向分管老师汇报工作进度,让学生干部这支团队成为高效率,高质量,高认可度的团队。

学生辅导员刘婷老师指出:各学生干部在积极主动进行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与老师、各部门进行工作上的对接,提高整体效率,进行提前量的规划,这样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仍然能够不慌张地解决一切事情,只有做到严守规矩,始终如一,坐得稳、行得正,才能经受住长期考验。

党总支副书记唐彦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成效,对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对新学期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她特别强调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一是学风问题,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学院新出台的相关文件将对学生无故缺课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理;二是安全卫生问题,她对宿舍及教学楼用电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三是礼仪问题,她再次倡议同学们在遇到老师时主动打招呼,共同维护学院的形象。唐书记也期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为国际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携手解决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同时指明了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方向,激励国际学子不忘初心,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