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爱防“艾”,人人有责——湖南文理学院开展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4 】

2023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知识的认识,提高对艾滋病的正确理解,12月1日上午,由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凝聚社会力量,合理共抗艾滋”主题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湖南文理学院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其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了数千名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团委、学工部、后勤处主办,国际学院团总支、医学院团总支承办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包括手抄报、海报、征文、短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活动现场有HIV免费检测、问卷调查、防艾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让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防艾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热情高涨。医护人员用简洁明了的方式为大家讲解艾滋病的预防和自我保护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如何有效地预防。

下午,学校邀请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蔡阳老师为文理学子开展防艾宣传讲座。蔡老师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检测的合适时间、黄金阻断时间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四个方面讲述了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切实加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如今,艾滋病已经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学习防艾知识,增强防艾意识,我们青年学子义不容辞。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防艾滋病系列活动,呼吁大家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