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候选人宣讲会(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3 】

为宣传学院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国际学子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2023年10月31日晚7点,我院在综合实训大楼B801成功举办2023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候选人第二场宣讲会,我院“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入围候选团队:领航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入围候选人:黄说思、佘锦城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大学期间所获得的成就。本次宣讲由学科就创部干事陈昱光主持,我院近百人学生参加此次宣讲。

01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候选团队--领航振兴志愿服务团队

领航振兴志愿服务团队是星火国际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一支志愿小分队,团队积极开展“党团共建,青老互动“系列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与结对社区开展”众创平安,青春同行“活动,积极投身历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教育振兴、产业振兴、农业振兴”助力实践地点的乡村建设,并连续荣获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奖”称号,团队成员多人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等,团队开展的系列活动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红网时刻等各界媒体的报道。

02

"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

候选人--黄说思

黄说思,女,共青团员,国际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1101班学生,现任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双创学院弘映文化传媒工作室项目成员、信管23101班班导,曾任湖南文理学院电视台记者、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干事。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综合成绩保持专业排名前2%,曾获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湖南文理学院“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她多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党团共建传薪火,青老同唱家乡情”、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见‘圾’行事,净入人心”环保志愿等活动,受到学习强国、湖南日报、红网、三湘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02

“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

候选人--佘锦城

佘锦城,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03班学生。现任信管20103班女生委员,曾任国际学院社团留学生部副部长、国际学院院辩论队教练、绿风文学社代理社长、学社联监察部干事。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众创空间“梦想公社”,负责的梦社校园项目为千余名文理学子提供服务。

该生平均学分绩点4.05分,专业年级排名第9,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发表两项专利,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互联网+”大赛省级三等奖、“挑战杯”大赛省级铜奖、校级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乙等奖学金”等荣誉。

本次宣讲会旨在鼓励国际学子在榜样作用下追逐梦想,展示我院风采,找准人生目标,立足自身,努力学习传承优秀品格,将追求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让我们汲取榜样力量,燃烧青春之光将芙蓉学子的榜样力量传递下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