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 候选人宣讲会(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31 】

为挖掘、宣传我院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立、自强的榜样,激励青年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2023年10月30日晚上7点,我院在综合实训大楼B801成功举办2023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候选人宣讲会,本次宣讲由学科就创部干事刘超主持,我院“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候选人王一伟和郑博文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大学期间所获得的成就。

01

“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

候选人-王一伟

机自21101班王一伟同学,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国际学院学生分会主席、机自23101班班导。他品德端正,以身作则,从不松懈,入学以来,其专业成绩始终保持前三名,综合成绩保持第一名。曾荣获“文理十佳学子专多能模范”、“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在2022年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作品荣获省级立项,并已申请国家个人生物学新型专利,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00小时,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他多次参加校级大型活动、比赛,并荣获2023年湖南文理学院新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一等奖等,共计奖项40项,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与标杆。

王一伟同学在宣讲会上分别从德、智、美、劳四个方面来介绍他的先进事迹,虽然身兼数职,但他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不断学习,勤恳工作,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精神引领着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表示将坚持使命初心,不断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02

"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候选人-郑博文

机自21102班郑博文同学,共青团员,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校学生会主席、机自23103班班导,曾任机自21102班班长、团委第二课堂管理服务部部长、国际学院心理健康部副部长、2022年湖南文理学院“资助宣传大使”。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成绩年级占比3%,大二学年综合成绩占比在6%。入校以来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等荣誉。在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校级核酸物资组组长;兼职常德市临澧县合口镇团委副书记;连续两年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澧县司法局组织的“送法下乡”活动并担任队长;现任“墩苗工程”富强社区负责人,积极投身于社会贡献力量。

郑博文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怀抱梦想且脚踏实地,既敢做敢为又善作善为,在班级中勤奋学习,务实奋进担当;在部门中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是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正因如此他会经常性的通过“自我革新”这一方式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会旨在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院学风建设,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并指明未来前进方向,愿同学们以榜样为坐标,规划未来,不断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