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雷锋精神永流传|​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3·5学雷锋”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5 】

(通讯员朱新宇)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组织了来自俄罗斯、老挝、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等11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们共同观看了《青春雷锋》雷锋系列电影,共同摘抄雷锋语录,了解雷锋故事,并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青春雷锋》电影通过讲述雷锋同志从小学毕业到壮烈牺牲的成长历程,生动地重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留学生们沉浸地观看电影,来自俄罗斯的Sofia说:“Man's life is limited, but there is no limit to serving the people. I want to devote my limited life to serving the people.This sentence made me very impressed, very moved.”(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想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很感动。)雷锋同志的言行展现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力量。

留学生们和志愿者一起摘抄雷锋的经典语录,仔细体悟雷锋精神,让大家在静心练字的同时深入理解和感悟雷锋同志的言行,给人激励和启迪。志愿者们探讨60多年前的奉献精神对于当下意义,认为雷锋精神不受年代、环境、国籍、地点的制约,是值得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的精神,每个人要争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雷锋精神更多地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留学生和志愿者主动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楼清扫活动,助力学校营造整洁优雅、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力量从团结来,行动从思想来。同一个世界,同样的热血,“一带一路”的丝线巧妙地将大家紧密相连,借助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构筑起沟通的坚固桥梁。我们通过带领留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半个多世纪前的青春誓言,永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