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教育专栏]青马工程——国际学院开展院干培训第五堂课之“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3 】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劳动教育,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 2019年11月13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团总支在东附楼C107教室组织开了展青马工程——国际学院院干培训第五堂课之“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本次课程由学工办邓国强老师主讲,国际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分会、大学生自律分会全体干部及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IMG_256

邓国强老师指出文明不只是一种习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素质、一种光荣,文明素质是评价现代大学生的重要标志。邓老师强调了劳动教育的四点意义及发展综合素质的必然要求,展示个人良好风貌的重要体现,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的必要途径,我校申硕申本工作的重点工程之一。大学生来到学校不只是接受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也要接受文明道德教育,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时刻谨记安全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邓国强老师从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各种安全意外三个方面讲解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和情商,走正确的路,做文明的人。

IMG_256

本次培训在我院学生干部中引起了不错的反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学生干部在培训结束后都表示懂得了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要时刻重视安全、保持健康,将“德、智、体、美、劳”贯彻于心,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全院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安全意识,推动国际学院的各方面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