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教育专栏]国际学院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0 】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3月10日,国际学院以“提升安全素养,法制护航青春”为主题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各年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继欧明松警官之后又分别从防盗、消防、国家安全、交通、防抢劫、防诈骗、防滋扰以及网络安全这八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讨论与学习。

IMG_256

班长向同学们说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校园安全、出行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三大方面进行学习。对于防火、防盗、食品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展开学习与讨论。特别针对学生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做了重要的强调,并就安全使用电器和如何在火灾中进行有效防护作了重点教育。同学们都认为不应该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大学生也应该提高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程度的防灾、救灾、自救手段。

IMG_257

班长也给同学们讲述涉嫌盗窃罪的大学生下手的目标都是移动性强的个人物品,如移动电话、信用卡、随身听等,且涉案金额都比较小,多数都在千元左右;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情节最高是“轻伤偏重”,绝大多数为轻伤。现在同学们的社会意识还比较薄弱,有时候会听信别人的言语使自己犯错。

IMG_258

生命脆弱,我们应该去爱护去珍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平常影响安全的一些行为,知晓了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的基本常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