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教育专栏]国际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工作暨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1 】

2019年5月21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于东附楼C107教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暨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老师主持,国际学院院长贾先文教授、副院长乔闹生教授、学工办主任唐彦老师、年级辅导员邓国强老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PP7QMZ6FicHBo7yZibHSurdox6cR90bnybHMo74MibicoqTic0ibJaEZrWacguLMzQ4gA6LN9PMxru5r1A/640?wx_fmt=jpeg

首先,乔闹生副院长对毕业论文答辩的具体流程、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以及进行毕业实习补贴相关事宜作出了解释,并为毕业生详细说明正常毕业的条件。

其次,年级辅导员邓国强老师为毕业生讲解毕业离校程序需要办理的一些手续,以及档案处理、就业材料提交、领取毕业生推荐表、报到证办理、参加毕业典礼、党团关系和档案转接等相关事宜。最后邓老师最后一次为毕业生分享了心灵鸡汤,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奋斗,成就自己的事业。

接着,学工办主任唐彦老师就安全文明离校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遵守校纪校规和法律法规,安全文明离校。此外,在外同学们更要注意防止被盗被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勿下河游泳、禁止饮酒等。最后她希望学生干部和党员们密切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刘晓波书记也通过真实的案例,说明过度饮酒的危害性,并再次强调毕业生要安全文明离校。

最后,贾先文院长期望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说话做事都要注意分寸,要脚踏实地,勤学苦干。他提醒毕业生遇到困难是常态,希望毕业生放宽心态,扬长避短,也期待同学们毕业后能为母校做出贡献。最后贾先文院长预祝各位毕业生工作顺利,同时代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态,将不遗余力的帮助每位需要帮助的毕业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院领导老师们对毕业生工作的高度重视,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具体要求。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毕业生相关工作,为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审核:邓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