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审核评估 共创文明校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5 】

学生基本的文明礼仪规范有哪些?

答:(1)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2)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规范课堂行为。不旷课,上课不迟到、早退,上课要认真听讲,不打瞌睡,上课不使用手机;上下课应与教师互致问候。

(3)自觉约束公共场所的自我行为。①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自觉服从教师、工作人员的管理。②男女同学交往要得体。③衣着要整洁庄重,自然得体;④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⑤文明、理性使用互联网。⑥自觉保持校园公共场所的整洁、卫生。⑦爱护公共财物。⑧文明就餐。

(4)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①按时起床,就寝,不喧哗、不打闹,不影响他人的正常学习和休息。②不私接电源,不使用违规电器。③保持宿舍整洁。

(5)自觉使用礼貌用语和体态语言,做到谈吐文雅、举止端庄。接受教师问候要回礼示意。遇到教师要举止谦让,微笑点头示意,并说“您好”

(6)自觉遵守校内、校外交通规则。

我校何时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答:2018年12月3日至6日,将接受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学生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

一是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努力展示国际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二是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形成良好的学风。

三是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

四是要注重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提升,讲究礼貌待人、文明用语,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时准备参加专家指定的调查、访谈和座谈会等,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审核评估工作。

学生与评估专家接触的场合一般有哪些?

(1)专家到教室听课。察看学生作业本、了解学生是否专心听课、与教师的互动、对教师的评价等。

(2)专家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专业建设、个人发展,对学校资源的利用情况等。

(3)专家到学生食堂吃饭或考察。了解学校后勤和学生生活情况,察看学生饮食礼仪,如排队、餐具的回收等。

(4)专家察看学生自习情况。专家到运动场、教室、图书馆等察看。

(5)专家察看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卫生、用电、生活等情况。

(6)专家到体育场馆察看学生体育活动情况。了解学生是否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了解群体性体育活动情况、学校的体育强项等。

(7)专家察看学生活动情况。了解学校、学院、学生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

(8)校园公共场合与评估专家路遇。学生要注意礼仪、主动、自信,表现出对学校的热爱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