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让梦想扬帆起航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5 】

——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带领谢家铺镇留守儿童参观学习

(通讯员 唐彦 杨慧)为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7月24日上午8点,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谢家铺镇党委、人民政府及谢家铺镇中学,组织3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前往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和湖南文理学院参观学习。

上午9点,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抵达常德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常德的历史风貌、现状概况和未来发展。孩子们看到美丽常德的微观模型,感叹家乡的变化,表示要发奋图强,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小朋友们在离馆的时候还纷纷主动在留言本里写下了“常德规划馆不错,服务周到!加油常德!”的感想。何泽宇小朋友说,规划馆里面的模型很逼真,我还看到了外国人也在参观,感觉很不错。

说明: IMG_6484

说明: 规划馆笑容

说明: IMG_6515

随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湖南文理学院参观了自己平时学习和活动的场所,让孩子们初步体验大学生活。当孩子们看到美丽的白马湖、随风起舞的柳枝、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整齐的座椅和明亮的教室,还有考研自习室中安静学习的大哥哥大姐姐时,显得格外好奇和兴奋,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向往,坚定了努力读书,考上大学的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月24日新闻稿\IMG_6582.JPG

参观教学楼后,孩子们来到图书馆。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了孩子们,孩子们立刻停止嬉戏打闹,生怕打扰哥哥姐姐们学习。参观完图书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相信在他们的心里已经埋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会慢慢地发芽、开花。

说明: IMG_6513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月24日新闻稿\图书馆笑容4.JPG

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白马湖抗战碉堡并讲解常德会战的抗战历史,让孩子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碉堡前集体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说明: 小朋友在抗战碉堡前默哀

参观完湖南文理学院后,梁敏小朋友说,我要更努力地学习,考上研究生,读计算机专业,超过我哥。王诗怡小朋友说,我看到图书馆和自习室有很多的大姐姐大哥哥放假了还没回家在学校里学习,使我由衷佩服,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那种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月24日新闻稿\逸夫楼门前合影.JPG

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服务队带领谢家铺镇留守儿童参观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和湖南文理学院的时间虽然短暂,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此次参观学习能开阔谢家铺镇留守儿童的眼界,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从而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追逐心中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