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党团共建 青老互动”--离退休老党员走进教室谈雷锋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6 】

主题教育活动中,刘泗海老师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二十五年军旅生涯中,部队条件艰苦,但却依旧能够严守纪律,始终秉持着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刘老师热情地分享自己人生经历,并耐心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他表示:“雷锋同志是时代的楷模,传承雷锋精神是一辈子的事”,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这种高尚品德,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

左历华老师回忆了自己38年教学生涯中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她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坚持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护、关心学生,坚守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她倡导学生们说: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刻苦学习、坚持锻炼,要在时代激流中高歌勇进,要在时代前沿站住脚跟,要在时代发展中大步迈进,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

91岁高龄的廖忠致老师则运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向学生们重点强调了“学习、实践、总结、创新”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他对雷锋和雷锋精神的认识以及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他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作为新一代的“雷锋传人”,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学习并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新时代的精神相结合,将雷锋精神积极付诸于实践当中,努力形成“人人都做活雷锋”的共识。

离退休老教师党员们离开了曾经的工作岗位,他们的心还是紧紧的联系着党的教育事业,依旧关心爱护着我们学校的师生。主题教育活动后的第四天,廖忠致老师到访国际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老师、团总支书记杨慧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廖老师。廖老师表示将全力支持帮助国际学院结对团支部的学生们,并且作为荣誉班主任长期关心参与到该团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活动中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继续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IMG_256

国际学院的师生感受到了老一辈教师党员们的深切关怀,老教师党员与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老教师党员们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让结对团支部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温暖,学生们十分爱戴这位长期结对互助的“廖爷爷”。到访结束后,结对学生们主动来到办公室扶送他们的廖爷爷回家,满满的体现老一辈教师党员与新一代学生的浓浓师生情。

离退休老教师党员们通过朴素真诚的言语,带着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很好的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老师说道,通过本次结对活动,短短的几天,我们感受到了成效,学生的思想道德表现方面明显加强,学生们是从内心接受、信服老教师党员们的教育。学生们也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将时刻不忘老师们的教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新时代的精神相结合,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