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主题班会(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3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良精神风貌,3月12日下午3点,在信管国际18103班的“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主题班会中,我院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退休老教师左历华为同学们主讲。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慧老师及我院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在东附楼C111教室共同参与了本次班会。

说明: V155OH`]KD{G%N7BE_6{~%V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73287636\Image\Group\~4WSJ_7RJ$JP_%EPC`NUTH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73287636\Image\Group\QHB@LN7`DEJC]784VTU]4GM.jpg

左历华老师以一个问题“需要是什么,如何适应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需要?”揭开了班会的序幕,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便围绕这个问题展开讲述自己38年教学生涯中的一些经历。左历华老师于1986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她的教学生涯中,始终坚持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护、关心学生,始终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教学事业中。左老师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青春年华,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互助精神,为祖国的复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说明: 4OZ7[`BEKXHWFES7RWTCK}H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左历华老师指出,在当今科学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我们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博览群书,积累各方面的知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她还提到,在男女平等的浪潮之下,女同志也需要自强自信,要展现出中国当代女青年“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精神面貌。此外,左老师以自己40年来坚持健身,从事教学工作38年中从未请过病假的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锻炼身体。进入提问环节之后,班委们带头积极地向左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说明: S%(R~~(I3[8BK_CO3J2T1Z3 说明: A%Y%AV0{%B@}`]YE5CPFR20 说明: 9OE1NA(P~%3N73Y{HBYL2)2 说明: 2Q[`FMF[]QB9@OK`X5_5DT1

左历华老师在本次班会中饱含真情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创建一个团结互助的班集体,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