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国际学院白马湖就业讲堂第六十一讲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为了让大三学生更好的了解十九大之后职业发展与职业环境新经济下的人才新格局,做好就业准备和探索。我院于2017年11月3日上午十点,在西附楼D103举行了由徐江玲老师主讲的以“十九大后的新格局下复合型人才学习与就业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讲座,为国际学院全体15级学生进行了深刻的就业发展指导。徐江玲讲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从事MBA、职业规划、人力资源、公共关系等相关领域工作18余年,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

EA074D55617DBBC392D742AB06DD1DF9

首先,徐江铃老师分别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的大三学生进行了职业发展与职业环境的分析,并且指出当今的新兴技术“区链技术”的特点和应用。点明人力资源地域性向长沙转移和当今消费模式颠覆传统消费模式的关键点,并且用百度、阿里巴巴等成功典范作为实例,更加说明了这一关键。

C201BA3B2D42FB1D29300646996EF6C6

在讲座过程中,徐江玲老师也频频和参与讲座的大三学生互动交流,并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送上了精美的礼品。着重对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展开这一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讨论。并且总结出,要想适应十九大后当今的就业创业形势,首先要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在扎实学好技术的同时,不断补充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徐老师还告诫大家校园招聘与创业并不是大四的事情,我们应当从大三就开始,抓住就业创业的机会,否定了先毕业后工作的思想,提出了“以工作为目的进行学习”这一思想。

1AC221165D329358A09028B5537687F6

在徐江玲老师精彩的讲说和同学们的认真积极配合下,这次白马湖讲堂第六十一讲暨十九大后的新格局下复合型人才学习与就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参与讲座的同学一定都从中受益匪浅,在今后不论是学习、就业还是创业的道路上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一步步朝之迈进步伐,取得不凡的成绩。

EA074D55617DBBC392D742AB06DD1D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