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伸出一只手,拉一把,生命即可回归——张仁籍爱心捐款倡议书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01 】

伸出一只手,拉一把,生命即可回归

——张仁籍爱心捐款倡议书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之一。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活乐趣的时候,我校后勤处的一位职工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他叫张仁藉,男,41岁,后勤处职工,2005年患肾衰竭后离异,一直与父母住在一起。于2009年11月做了换肾手术,当时花费了近30万的医疗费,但手术后状态一直不好,长期靠吃药、透析来维持。不幸的是,今年另一边的肾又坏死,不得已5月17日做了第二次换肾手术,目前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每天花费近万元,截止目前加上各种费用又花费了30多万元,还不含后期治疗的医药费。他的父亲已83岁高龄,是学校后勤处退休职工,退休工资不高,且患心衰竭、肺气肿、哮喘病,长期吃药住院;母亲无经济来源,并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现在一只眼睛基本看不清物体,也需要长期吃药维持。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又短短几年花费了60多万元巨额手术费无疑是雪上加霜。

生命是脆弱的,但人心是坚强的,生活是残酷的,但是我们是仁爱的,病魔是无情的,但我们是有情的。您无私的爱,也许无法改变一切,但是却可以让一个渴望生命的他变得坚强,您温暖的手,也许不能拯救生命,但却足以为深处绝境的他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您的捐款,也许数额不大,但那可是流在他身体中点点滴滴汇成生命的血液啊!我们坚信,爱心会升起一道神圣的光环,给他温暖,给他勇气,助他击退病魔,重新健康地生活和工作!

因此,我们倡议全校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您的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这个不幸家庭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