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工会 > 正文

国际学院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有关规定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3-03-13 】

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不断为党组织辅送新鲜血液,是团组织的光荣使命,也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切实提高党员素质,根据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对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作出如下规定:

一、组织领导

推荐优秀团员入党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院团总支要统一领导,各团支部具体组织实施,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团支部推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

二、推荐对象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满一年,经党校培训并考核合格。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人数的前25%;学业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人数的前20%(表现特别突出的可放宽到班级前40%),一般不能有学业成绩不及格的情况。

3、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认真履行团员义务;道德品质高尚,作风正派,在团员青年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受到过团纪处分和学校行政处分。

三、推荐程序

1、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提出推荐对象。

2、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者名单,填写《党员发展对象推荐表》。

3、各团总支(分团委)对所属支部报来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审查并签署意见,然后报院团委。

4、院团委对推荐对象及推荐程序进一步审查,确定推荐对象,然后向有关院(院)党组织推荐。

四、几点要求

1、提高认真、充分发挥“推优”工作在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思想教育中的作用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培养造就社会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加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是加强团员的培养、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各团总支(分团委)、团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于做好“推优”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这项工作。

2、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质量

对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各团总支(分团委)应及时推荐;对于条件尚不成熟的应继续培养。在推荐过程中,应规范程序,充分发扬团内民主,支部召开推荐大会时,参加推荐的团员人数必须达到本支部的人数的2/3,被推荐人必须获得参加大会团员人数的1/2以上赞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