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回望初心,薪火传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老党员讲党史座谈会

2021年3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东附楼C304举行“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邀请到优秀老党员原常德师专副校长刘泗海老师为国际学子讲述他入党的故事。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彦老师、学工办朱新宇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团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329164114/output_1.jpgoutput_1

——刘泗海老党员与国际学子交谈

座谈开始,刘泗海老党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以及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时期,面对科技水平落后、专业人才匮乏的局面,刘泗海老党员一心钻研雷达方面的知识,为国家发展尽自己一份力的决心和行动,听了刘泗海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成长以及奋斗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也更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329164231/output_1.jpgoutput_1

——学生代表向刘泗海老党员提问

随后,国际学子和老师展开互动,老党员强调,时代在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实事求是,这与新中国成立之初有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是最好的时代,给青年一代提供了新机遇。老党员的故事感人肺腑,在他身上闪耀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能够发展的更好。唐老师向国际学子提出了“面对现今国内外形势,我们能够做什么?如何通过自身的行动来影响他人?”几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这进一步加深了国际学子思考的深度。

说明: bc11e75a46b50332b8a5cd6fb459069

——全体参与人员与刘泗海老党员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老党员讲党史座谈会,国际学子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国际学子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青年学子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承担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