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领导关怀送清凉 齐心协力促成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带队慰问我院“三下乡”服务队师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4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3三下乡\7月23日春晖校长一行慰问国际学院照片\照片 IMG_6390.JPG

7月23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校团委书记肖攀、校团委副书记胡婷,在我院院长贾先文、学工办主任唐彦的陪同下,来到鼎城区谢家铺镇慰问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

刘校长一行首先来到谢家铺镇中学看望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和学校的留守儿童。国际学院团总支书记、服务队带队老师杨慧带领志愿者们热情迎接刘校长一行的到来,孩子们也对刘校长一行的到来感到无比欣喜与激动。刘校长详细询问志愿者们活动的开展情况、食宿及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志愿者们在高温酷暑下一定要确保安全,志愿者们对刘校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刘校长一行展示了一堂充满国际特色的趣味英语课。课后,刘校长代表我校向谢家铺镇中学的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等,并鼓励他们奋发学习。孩子们双手接过校长发的学习用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内心无比的激动。五年级的梁晨同学代表留守儿童感谢校长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3三下乡\7月23日春晖校长一行慰问国际学院照片\IMG_4748.JPG

趣味英语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3三下乡\7月23日春晖校长一行慰问国际学院照片\照片18 IMG_6310.JPG

阳光助学捐赠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3三下乡\7月23日春晖校长一行慰问国际学院照片\IMG_4768.JPG

刘校长一行与志愿者及留守儿童合影

随后,刘校长一行来到谢家铺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听取服务队工作汇报。会上,带队老师杨慧对服务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谢家铺镇党委书记廖再利代表镇政府对我校刘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刘校长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为服务基层付出的努力,对镇政府为服务队提供实践平台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谢家铺镇领导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在志愿服务上的重要举措,最后,刘校长对服务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有作为、有担当、讲奉献;二是希望服务活动有创意、有新意,出新招、出高招、出实招;三是希望服务队能始终贯彻“三下乡”的志愿初衷,深入广大人民群众,为基层服务,更好地将乡村振兴与“三下乡”相融相洽,助力脱贫攻坚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3三下乡\7月23日春晖校长一行慰问国际学院照片\照片 IMG_6399.JPG

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汇报 

此次慰问不仅体现了校领导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对志愿者和乡镇留守儿童的无限关怀,而且为我院星火国际“三下乡”服务队接下来的行动指明了道路。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嘱托与期望,继续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挥洒青春与热血,不畏困难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