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7 】

上午8点左右,志愿者们来到谢家铺中学,投入到紧张的教室布置环节当中并接待了陆陆续续到达的学生及家长。阳光柔和,晨曦洒落,谢家铺中学迎来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第一次会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1.png

在学生们到齐后,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团队的各个成员都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示希望能和小同学们在今后的十几天中共同成长。其后,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杨慧老师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在接下来的时光里珍惜学习和实践的美好时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三下乡期间课业辅导等活动,利用暑期学习到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2.png

随后,谢家铺中学政教处主任莫老师代表谢家铺中学发言,莫老师对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3.png

接着每一位小朋友通过20分钟的自画像时间后都上台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从小朋友羞涩的眼神里,看出了对此次团辅活动的期待。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4.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5.png

在主持人彭芊芊和侯琨的介绍下,开始了本次团辅活动的游戏环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8.gif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9.gif

通过此次团辅活动,我们与小朋友们更加亲密了,小朋友们的活泼、可爱、善良、聪慧,让我们感受到了谢家铺人民对我们的热情,也期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相处的更加愉快。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10.png

下午3:30,志愿者们走访到各家各户,给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志愿者们通过环保调研,了解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向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大家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同时,志愿者们还拜访了一些当地的贫困家庭,向居民们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并邀请他们填写了诚信教育调查问卷。在向居民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居民们对国家资助政策非常关注,并决定帮助居民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11.png

小女孩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情系谢家铺,爱筑星火梦”志愿服务第一天\12.png

杂货铺老板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一天的匆忙工作结束后,我们志愿者们尽管辛劳疲惫,但却充实快乐,收获颇丰。志愿者们都表示,在与孩子们相处的美好时光中感受到了爱与责任,并将在未来的十几天里给他们加倍的关怀与关爱。(二审:任扬 三审:唐彦)

                                                                                          2019年7月15日

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