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国际盛风华,赤心育兰坪之 Day 4——澄心兰坪十九大,学兴如天清更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0 】

滂沱大雨开始在城中肆虐起来。雨柱漫天飞舞,像成千上万支利箭飞速射向我们,势不可挡,威力无穷。植物在挣扎,拼命抓住大地,做最后的努力;动物在雨中飞奔,逃离大雨的侵袭。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tEC8zuAIY2Uu6z3TNGdzoUhoE7aX25MnKQADCQYuGmTkBIGCwNia4WQ/640?wx_fmt=png

今天是课业辅导的第三天,志愿者们日常来到了课业辅导基地为当地的孩子们开展辅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aRXEx8h73XKmlQj1oftQu8GLRECZZLGbCiclLNSTNlBY0fb0nprCciag/640?wx_fmt=jpeg

在学习之余的休息时间里,为了准备最后一天的欢送会,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准备各自的节目,有的小朋友跳舞,有的小朋友表演英文朗诵,还有的小朋友表演独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YHPf68xvVLdTb2Muic7Hl7vZOITTmAlQx5hBzusMAjpk8y8nibnvicOVg/640?wx_fmt=jpeg

课业辅导小队的“团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MPRnGKLVNtqARg3icMqYYkevtUZuhZY6qnVu1LiaV8ZWjQJibXz325OKQ/640?wx_fmt=jpeg

课业辅导小队的“团宠”

志愿者小姐姐组织年纪小一点的小朋友们表演群舞《虫儿飞》,还有小姐姐在一旁指导孩子的英语朗诵发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AbsIkWqS0eyHDLpxTnraSFzgGUp5GvHHVfe6a9X9pjyKtLbIo4pjq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n5sD9EqevbaApOCicOBYhhfv6VjcDxm8ZzXicWibTqUeiaboHuacIpAw1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0ibn6icChaGO7XjgpdGS8BhicRHpRO3nRrcbESq76P31kOm1kC8iaUr0T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UPRweUo3nh0GQ7Bic3XQKrfMzapLBO0nIQR9ficUmzbF5ABge6rzic7Mw/640?wx_fmt=jpeg

和志愿者一起玩耍的小朋友

除了课业辅导以外,在上午,星火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的走访小组共走访了4户80岁老人的家里。志愿者们从老人沧桑的眼神中和沙哑的声音中,了解到了当年农村合作化的历史。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ib4DwcszYQooibLJX08NmM9EvCXgH2xv0b8b1CuutxTspXlm2DvwHKAQ/640?wx_fmt=jpeg

这位老人名叫李水瑞,是一位86岁的老党员。他曾经是兰坪村初级合作社的社长,想起这段回忆,他与志愿者们道出了当时建立合作社的艰辛:当合作社成立之初,有些富农或地主思想觉悟不是很高,对合作社制度支持度不大,存在抵触,甚至有入社后想退社的想法,他作为初级社的社长,首先带头上交自家物资,然后上山过河,深入村民家中,配合国家政策,对不配合的村民进行思想教育,最后使整个初级社顺利运行,并整体提升了当地的总收入。志愿者们对于李爷爷的故事充满了敬佩。李爷爷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pE5shq9bmHjib5uek7cW8SSksL7g1iajsGNibibvxNJh6BLEXjzWL9nwo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qq9Z7icSvPJeicaZicRrwgbzZ5qN0clF1Jk1EzS1qTlX7iazTnpEbNZtyQ/640?wx_fmt=jpeg

而到了正午时分,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新义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刘铌同志惊喜现身兰坪村,翻山越岭,不辞车马劳顿前来慰问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8EcnnibQWMOmTXEeVZAv9oXia5qbmVbIA04sDzzCIARibvgYodGenZ8Dg/640?wx_fmt=jpeg

到了下午蔡书记和刘书记和带队老师杨老师、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兰坪村村委会开展“国际学院送党课下基层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NMibJDGvz6ArKKAiatdySghJ9qbicq0AjkbtGcd2TnCm4vAp1Ata6Jbyw/640?wx_fmt=jpeg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干部王支书组织全体村民党员同志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WhaVH7pu4ow9VDf2pGIvlEpQWH8PtP5oNd7evev4zndjCibkJicA2h0Q/640?wx_fmt=jpeg

蔡新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从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谋划新部署、新时代需要新要求五个方面向兰坪村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lqI1HasWicyfCHpdkmll06KQpFFWevRbEVUyvN4u4E0f5j1BcE1dxvg/640?wx_fmt=jpeg

宣讲结束,国际学院蔡新义同志和刘铌同志为兰坪村扶贫工作组和全体村干部送上锦旗,对全体工作人员对兰坪村扶贫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LibaDbmqxnT4uH2wb9346kaSKzB4WeiatEUTPxL4MAbjTbr8voexKMJ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mjYFAvB47rbFK5UT5AoHl3vTfXsyhIibo7ibribINtQrTrNS9FWcuHlIg/640?wx_fmt=jpeg

宣讲最后,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代表还组织“农村科技文化知识普及讲座”。本次讲座围绕电商技术和健康饮食两方面展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IrHxoT4ibayiakTVPyEsPuAZVXQuwrVpicb70oAx0vwGzpUDrvKF3E2Ig/640?wx_fmt=jpeg

在下午的讲座结束后,村里的王力队长还带着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参观了村里光伏发电项目。王队长告诉我们在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8个月为村集体创收4万多元。志愿者们着这十几块整齐摆放的深蓝的板子,仿佛看到了兰坪村未来无限的希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tZibzibXwoTBzdodLBQhlVYjkPmWMJ75q6IzpwsEapneWDaWzNOX6btWrfScv9ibbKm4F0fOyW5I4g/640?wx_fmt=jpeg

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