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25、126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5 】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新经济下职业发展与职业环境的人才新格局,做好就业准备和探索,2021年4月14日,我院在上午和下午分别开展了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25、126讲。

上午8时30分,我院于东附楼C107教室举办了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25讲“关于工作岗位、职业发展与生活的探讨”主题讲座。

韦成武,中国银行南宁民族路支行副行长,2016年研究生毕业。作为本次线上讲堂报告人,韦行长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就业价值观,并结合自身的就业故事,将同学们带入情景,深入介绍了专业、收入、兴趣爱好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就业应以工作为基础,增强专业性,提高收入,优化生活,丰富兴趣爱好。

韦行长说,“在未来,工作与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在校所学专业可能与今后职业发展、工作需求不同,工作单位也可能更看重个人的学习能力及发展前景。所学即所用,专业深入研究,职业往往能够发展顺利。而所学非所用,只要个人自主努力学习攻克,职业发展也能有新的方向。”

下午3时,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26讲—“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于T3-D201教室顺利举行,主讲人是幸福西饼屋的董事长陆婧女士。

在讲堂正式开始之前,幸福西饼屋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的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准备了一份新鲜现做的幸福西饼甜点。陆婧讲师非常细致的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2012年创立常德幸福西饼,从销售、生产、配送到售后,幸福西饼紧跟趋势,拥抱变化,融入变化,已发展成为一家由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烘焙品牌。

最后,陆婧讲师感慨道:"我的创业故事是在不断的迭代与转型中进行的,不变的是聚焦在细分行业中深耕。"

白马湖讲堂第125和126讲至此圆满结束,参加讲堂的同学们也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悟。

信管18101班何灿荣同学说,今天听了白马湖就业讲堂后我感触良多,人生的道路中首先要确立好目标,想好以后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持之以恒终究会换来梦寐以求的成功。

信管18102班朱润雨同学说,当今时代对人才的要求虽然各种各样,但是最基本仍然是专业职业技能。因此,我们首要的任务仍然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信管18103班马丽同学说。大学是培养学习的能力,无论哪个行业,工作后更加需要不断地学习的。每个人工作需要找自己擅长的,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一直坚持做下去。

白马湖讲堂第125和126讲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参与讲座的同学一定都从中受益匪浅,在以后不论是学习、就业还是创业的道路上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一步步朝之迈进步伐,以梦为马,明日扬鞭,在就业道路上取得不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