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8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招生代码:4318)

2013年8月,湖南文理学院与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MOE43CA2A20131490N)获得了教育部批准。2018年12月通过了教育部专业评估。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我校与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合作项目,通过中外合作教育模式,依托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优势和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商科优势,引进和利用对方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和管理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英语,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工程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运筹学、软件工程、IT项目管理、操作系统、Systems Hardware Concepts(系统硬件概论)、Principles of Computing(计算原理)、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C语言程序设计)、Introduction to Discrete Mathematics(离散数学)、Introduction to Networking(网络概论)、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数据结构与算法)、Databases an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数据库与数据库系统)、Introduction to Data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Modeling(数据分析与统计)、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JAVA面向对象编程)、Principles of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信息系统安全原理)、Analysis and Design(系统分析与设计)、Computerized Business Applications & MIS(计算机商业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后能够熟练掌握专业英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能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掌握信息时代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信息获取能力;具有良好的管理、工程实施能力、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知识创新能力。毕业后能在信息技术部门、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管理、评价和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文凭发放: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学习四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湖南文理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也可以选择在国内修完前两年,国外修完后两年,若同时满足湖南文理学院及国外合作院校毕业条件,可获得两校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