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海外实践 > 正文

行海外,知世界——文理学子赴英国海外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2 】

为开阔学生眼界,增加对英国文化和高等教育的认知,切身感受并体验英国校园的文化氛围。2019年8月,由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杨妙等老师带队的18人团组前往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海外实践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推送\2019年8月5-16日 在英国 精选照片\8月4日 启动仪式合影.jpg

(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赴英国海外实践团启动仪式)

此次暑期英国海外实践内容主要分为英国课堂学习和英国文化体验。

1、课堂学习

课堂上主要学习了商科知识和学习技巧等。英国的课堂和中国的课堂相比更注重师生互动,着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课堂氛围相对轻松。负责授课的Ewan Tracey教授以丰富的案例和数据为依托,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英国大学严谨治学的态度。知识的分享、思维的碰撞、团队的合作不断的促使文理学子们勇敢的站上讲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同学们通过与Ewan教授的沟通交流,对英国文化、教育、艺术、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最后,此次课堂学习在每位同学精心准备的Presentation发言中结束。之后,进行了简短的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通过参访式、体验式、讨论式教学,增进了同学们对英国高等教育的认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对于学生深入了解当今世界、开拓国际视野具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同时,同学们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口语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北安普敦大学国际部张喆主任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Ewan教授指导学生)

(学生小组与老师在一起完成作业)

(学生小组在台上讲解小组作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推送\英国行精选照片(2)\结业典礼-10.jpg

(结业典礼合照)

(Learning Hub合照)

说明: 食堂-2

(在学生食堂就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推送\2019年8月5-16日 在英国 精选照片\图书馆等地阅读-1.jpg

(学生在图书馆选阅书籍)

2、文化体验

在课余时间,由北安普顿大学国际部张主任和其他3名老师带领实践团队参观了北安普顿大学水岸校园Waterside Campus of UON、奥尔索普宫(Althorp House)、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莎士比亚故居(Shakespeare Village)、等地。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英国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历史文化,对英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英国大学的文化让年轻的文理学子体会到了知识的可贵与力量,浓厚的教育氛围以及教育理念也深深的影响着他们,更是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推送\2019年8月5-16日 在英国 精选照片\合照-剑桥大学.jpg

(参观剑桥大学)

说明: 合照-大英博物馆前

(参观大英博物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推送\2019年8月5-16日 在英国 精选照片\合照-牛津大学.jpg

(参观牛津大学)

(听讲解员讲解圣玛丽德拉普雷修道院)

(参观莎士比亚故居)

奥尔索普宫(Althorp House)-戴安娜王妃的家

为期两周的英国之行已经结束。而整个暑期实践活动对参与的同学们从学业到精神全方位洗礼所带来的影响将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反复体现。同学们体验了英国大学的学习方式,了解英国的风土人情,开阔了视野。此次暑期海外实践增进了同学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今后,学校将继续鼓励同学们“走出去”,提升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也鼓励同学们把好的方法“引进来”,不断的增强自我的综合素质与国际竞争力。

部分学生感想:

早早就对英国这个国家有着向往,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机会。长时间的飞行虽然很劳累,但是当到达学校宿舍时疲惫被惊喜所填满!北安普顿大学的基础设施十分的先进和完善。在课上, Ewan教授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述着会计学相关知识,虽然之前从未学习过相关内容,但也在老师风趣的课堂中听懂了很多知识。特别是小组活动中,每个人参与其中,动手动脑,展示出的小组成果让每一个人都很有成就感!

-----国际学院信管17102班 胡湘晴

经过十二天的英国之旅,我还是忍不住感叹一下:英国环境真的超级好!这次夏令营我不仅欣赏了英国的建筑与环境,体会到了英国的部分文化,而且学习了跟我专业相关的商务课程。真的收获很大,感谢!

-----外国语学院商英17101班 张依帆

通过此次英国海外游学的12天时间里,我接触到了一个与中国有很大不相同的文化,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触颇深。我会将我学到的、看到的、思考到的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当中。我还想感谢此次海外游学的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继续参加相关项目。

-----国际学院电信16101班 孙伍虹志

到英国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天气了,避暑的好地方。喜欢英国老师上课的方式,人数少,小组学习讨论。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了解英国的各种文化参观各个博物馆展览馆和著名大学,我更加坚定和增强了我学好英语的决心和兴趣。

-----外国语学院商英17103班 曾玲敏

这次实践活动行程安排的很充实,有专题课程讲座,著名景点参观,特色美食品尝,让我们体会国外大学生学习生活!Ewan教授讲授课程很精彩,让我们小组讨论学习,一起体验着学习与实践并进的快乐。学校带队老师很好,一直很关心我们,负责,相处融洽。我们参观牛津和剑桥大学,感受学霸学习的氛围,还有戴安娜王妃的家,莎翁故居等著名景点,感受英式风景,不同的建筑风格和满满的文艺气息!

-----外国语学院英语17101班 董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