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海外实践 > 正文

我校赴日海外实践团完成实践任务顺利归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4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png

2019年8月3日,我校日本海外实践团队在国际学院乔闹生副院长和谭珠珠老师的带领下抵达目的地日本鹿儿岛,开始为期8天的赴日海外实践活动。实践团学员在鹿儿岛、大阪两城市参观学习,融入当地生活,体验日本文化、感受日本留学氛围、参观日本企业并了解当地风土人情。

在以“进取的精神,进取的风气”为校训的鹿儿岛大学实践交流中,文理学子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及赴日带薪实习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报告之后,积极发言,展现了文理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此外,乔闹生副院长还带队参观并慰问了我校赴日带薪实习学生,两组不同实践团体的学生交流了各自赴日实践心得,纷纷表示要互相学习,争取更大的收获。

此次在日本的海外实践活动中,文理学子以积极的态度交流、学习,既增强了对海外留学的认识和信心,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向日本友人宣传了中国文化。结业典礼上,乔院长逐一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学生们各自发言畅谈感受,纷纷表示要理性学习,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