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举行2019年留学生结业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9 】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190629145920/output_20190629145921.jpgoutput_20190629145921

留学生结业典礼现场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190628082307/output_20190628082308.jpgoutput_20190628082308

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为留学生颁授结业证书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190628082343/output_20190628082344.jpgoutput_20190628082344

参加结业典礼仪式的全体师生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

6月2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B603会议厅隆重举行2019年留学生结业典礼。来自摩洛哥、印度、塔吉克斯坦、泰国、刚果布等16个国家的48名留学生在我校经过一年的学习顺利结业。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钢教授,宣传部,教务处,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钢教授主持。

典礼上,龙校长教授发表致辞,他深切表达了各位留学生的厚爱与期望,在致辞中提到:“同学们,作为中国人民的朋友,你们见证了中国的盛世辉煌;作为我们的学生,湖南文理学院的发展伴随着你们的成长;不管你们走多远,你们永远是母校最牵挂的孩子;希望同学们回国后常与母校联系,因为这里有你们生活与学习的最美好回忆;母校始终向你们敞开大门,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在场各位留学生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教师代表王雪波博士在典礼上发言,她对留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王老师提到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礼赞,她坚信留学生们依然会继续奋斗,继续努力,将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Kamelia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常德生活、在文理学习的种种难忘经历,真情实意令人感慨时光易逝,但美好岁月值得终生铭记。

随后由教务处处长郭杰荣教授宣布优秀留学生名单。在湖南文理学院校歌的歌声里,各位留学生有序来到台前,从校长龙献忠教授手中接过结业证书,那一刻他们依旧热情洋溢,但喜悦的面孔上又多了几分自信与骄傲,那是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收获的自信与骄傲。

最后全体领导、师生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典礼在毕业的欢呼声中结束,而各位留学生未来的新征程正要开始,他们将从文理出发,走向世界各地参与竞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衷心祝愿他们毕业快乐,愿各位毕业生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