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市局万星汝警官来我校宣讲来华留学生政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30 】

2018年9月29日上午,常德市公安局入境支队境外人员管理大队队长万星汝警官受邀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进行来华留学生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活动。国际学院书记蔡新义,副院长刘锋,留学生专干任扬及全体留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说明: 图片3

首先,万警官就来华外国人在常德市的居住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大致的说明与介绍,并告知与讲解公安机关的职能与管理范畴。强调留学生们应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要尊重中国风俗习惯,遵守校园规章制度,服从国际学院的管理,完成在校学习任务。

说明: 图片2

其次,万警官对涉及外国人身份核验与登记,证件的办理与生效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接着,万警官着重解释了来华留学生非法就业的界定以及处罚规定,并强调我国对来华留学生非法就业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说明: 图片1

最后,万警官就留学生管理方面工作,对学校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校能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管理,保证质量,与公安机关密切沟通与联系,及时报备相关情况。

宣讲结束后,万警官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个人联系方式与市局微信公众号,便于留学生及时关注市局发布的有关境外人员的信息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