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一滴水,一颗心”推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0 】

在2019年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这一天,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星火国际志愿者与生环学院志愿者一同前往了白马湖公园沅江畔,联合开展了以“一滴水,一颗心”为主题的护河志愿活动,旨在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中央组织青年以保护哺育中华民族和一方人民的“母亲河”--黄河长江及其它主要江河为主题,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推动国家生态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84239AB0897B0B0522F63242F554F263

--组长为大家讲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的相关规定

ED2FB6FC1B5B32CA9CD174CA259EB329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水质监测

D6B9A84E58611205145EC972E4D9CA7B

--志愿者们测量水域PH值

此次“一滴水,一颗心”护河活动中,星火国际志愿者们按计划安排领取了水质检测工具包、饮用水净化流程卡、环保钳、手套、垃圾袋、数据记录表,以小组形式对沅江畔的垃圾进行义务清扫,实地检测水质,并开展了相关河流保护工作。

Cache_-654070416d711a9b.

--国际学院与生环学院志愿者们合影

星火国际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提高水源生态保护意识,减少水源生态污染,不懈奋斗,用行动保卫家乡河流。

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

2019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