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星火国际公益导教试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4 】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我院社会实践部和社团部共同发起并组织了公益导教活动。为了选拔出一批优质的大学生导教志愿者团队去投身公益导教活动,2018年9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报名的志愿者们在东附楼C314和C315教室分别开展了公益导教英语口语和古诗词的试课。

本次试课,我们有幸请来了常德市武陵区东风小学的张校长以及曾老师、常德市社科联专业负责研究“儿童教育教学问题”的刘教授、常德市暖心圆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的李教授,他们对志愿们的试课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

在英语口语的试讲课上,志愿者们用亲切温柔的嗓音和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充满魅力色彩的英语世界。

志愿者们用引导教学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用纯正的英语口语和婉转的语调,提高孩子们的口语水平。拒绝“哑巴英语”的机械模式,能让小学生们体味到英语口语的重要性。通过日常口语的教学内容,从生活中的对话入手,让孩子们将口语代入生活,让英语口语逐渐生活化。

与此同时,在古诗词导教的试课上,志愿者们通过精美的PPT、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国学学习的氛围。

通过教学引导和互动,调动学生们的感官,体验诗词描绘的意境,引导孩子们在知诗、说诗的基础上,想象诗词描写的意境,体会传统国学文化的诗情画意。

在志愿者们试课环节结束后,由暖心圆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的李教授作总结点评,指出志愿者们在上课时需保持自信,要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反思工作。李教授点评道:“导教旨在培养孩子们自主学习的兴趣,组织孩子们课后学习的氛围才是最重要的”。

通过本次公益导教试课,我院选拔出了一支优质的公益导教志愿者团队,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公益导教志愿服务中。我们更相信,通过公益导教活动,志愿者们也能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增长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时也能利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祖国的未来栋梁----学校的学生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