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子赴海外实践之“我们在加拿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1 】

2018年12月12日,国际学子赴海外实践之加拿大海外实践团队在带队老师孙叶枫老师和岳曼曼老师的带领下抵达目的地加拿大。此次海外实践活动,国际学子在多伦多、渥太华、京士顿、维多利亚等城市参观学习,融入当地生活,了解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在寒冷的加拿大留下了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影。

IMG_256

(图为多伦多城市风貌)

IMG_257

(图为国际学子渥太华国会大厦合影)

IMG_258

(图为京士顿城市风貌)

IMG_259

(图为国际学子维多利亚布查特花园合影)

在多伦多,国际学子来到了以“学生为本”著称的杜威大学,与该校学子一起进行课程学习。在课上,国际学子认真听讲,积极感受并融入本土特色教育,展现了国际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在课后,国际学子积极与杜威大学师生进行交流,畅聊学习技巧、交换学习经验,增进了与杜威学子的感情交流,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和学习方式。

undefined

(图为国际学子在杜威大学课程学习合影)

IMG_261

(图为国际学子与杜威大学学子友好交谈)

此外,国际学子还在渥太华女皇大学、温哥华菲沙河谷大学、麦吉尔大学、渥太华大学进行了校园参观,了解加拿大不同地区的大学学子的学习生活和不同大学的特色校园景观。

IMG_262

(图为女皇大学特色景观)

IMG_263

(图为国际学子在菲沙河谷大学合影)

IMG_264

(图为国际学子在麦吉尔大学合影)

IMG_265

(图为国际学子在渥太华大学合影)

在学习参观之余,国际学子也与加拿大大学学子共同践行“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让大家了解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互相交流分享各国绿色环保理念,宣传中国特色环保理念,介绍绿色发展理念着眼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IMG_266 IMG_267

(图为国际学子在比根山公园拾荒)

IMG_268

图为国际学子在斯坦利公园与外国友人共同宣扬环保理念

IMG_269

图为国际学子在圣劳伦斯河宣传“青山绿水”环保理念

此次在加拿大海外实践活动中,国际学子以积极的交流态度在加拿大参观学习,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既增强了国际学子对留学海外的认识,也宣传了中国优秀的学习理念。同时,中外学子还共同学习了环保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绿色生活理念。通过此次海外实践活动,国际学子们既开拓了眼界,也增长了学识,相信国际学子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会有一个更加详细的目标与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