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健康周末,绿色出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1 】

2018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半,国际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河流守望者湖南文理学院行动团队以及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为探访穿紫河水源地,保护常德市水源河流,为我们的饮用水多添一分安全。志愿者们在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穿紫河流域,共同参与“健康周末,绿色出行”活动,为常德市河流贡献我们的力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积极开展河流保护工作,展现着我们星火国际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

到达了白马湖广场,活动负责人在和志愿者们宣传保卫河流,教志愿者使用“河流巡河”小程序,并为大家讲解穿紫河流域概况。

到达穿紫河流域,社会实践部成员带领志愿者进行水质监测,利用PH试纸对采集的水进行检测,观察水质酸碱性以及PH值。

整个活动过程中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丝毫没有削减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穿紫河是沅江的分支,今天我们同饮一江水,保护常德市河流。积极实践,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植树爱草,保护生态,低碳生活等。让我们一起用心、用行动保护河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不仅仅可以让志愿者们了解水源地的保护现状,增强保护河流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强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志愿者之间团结合作的精神。由此让我们领略到了自然的美丽,正因如此,我们才要携手同行,致力环保,净化自然,钟情自然,还一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