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国际学院2018年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7 】

为鼓励我院15级、16级、17级同学们在学习路上的坚定信念,为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决心与目标。我院于2018年5月29日中午12:30在东附楼C314举行了国际学院2018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彭铮荣、王栋、胡耀文、欧晓芝、罗嘉明、周进、刘佩瑶、涂玉麟、鲁钰娟、陈帅。

本次交流会由学习部的彭芊芊和陈伊玲主持。主持人在开场对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介绍。

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由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分享经验。他们强调参与学生会活动与考研之路并没有太大的冲突,相信同学们只要愿意花时间,就一定能分配好。

首先发言的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彭铮荣。他向在座同学分享了在他大学四年中的优秀事迹并从四个方面告诉大家,在大学不仅要会读书更要懂得如何为人处事,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紧接着是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栋上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一些创业方面要注意的事项,比如最初创业时,团队人数在四到五人是最合适的,还有创业资金的规划也是十分重要的。

接下来是考公代表胡耀文上台分享自己考公的经历。他从目标、态度、对比三个方面告诉了同学们,该如何树立自己正确的目标,并怎样去实现它,不要在大学四年中碌碌无为,最后两手空空的毕了业。

接下来是考研代表们上台分享他们的经验。

涂玉麟风趣幽默的介绍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其中他强调了想成功考研,不服输的精神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就是选择考研的专业和学校也相当重要。同时也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大家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鲁钰娟就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于如何考研,她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数学四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数学方面,要多刷题。同时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刘佩瑶学姐就自己的考研经验告诉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无论遇到多么糟糕的事情,都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一位上台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取爱丁堡大学研究生的陈帅学长,他详细讲解了关于学习雅思的方法和出国留学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提问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由于时间关系,很遗憾不能让每位同学的问题都得到解答。让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让自己变优秀的道路虽然是艰辛的,但也是快乐的,真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份美好梦想。感谢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分享,也感谢在座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