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七十八讲: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0 】

为了让大三大四的学生更好的了解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做好就业准备和探索。我院于2018年11月20日下午四点半,在东附楼C315教室举行了以“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讲座,为国际学院15级、16级学生进行了深刻的就业发展指导。陈龙老师作为主讲老师,有着丰富的教育经历,同时也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于中南大学人工智能,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大型企业应用平台建设、密码学、网络安全、中国开源社区JDAO创始人,现任方堃科技董事长、中信教育科技董事长。

此次讲座主要是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进行宣讲。从三方面提出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一是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技术学习,二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对我们的要求,三是对当今时代创新创业的建议。首先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及学习展开来讲:提出来对在校学生的建议,要求同学多掌握知识,特别是专业知识,例如软件开发技术,数据库。

其次指出当今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面临的多维境况,从IT到DT的转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正在风云变幻中,通过硬件获取数据,通过软件传导数据,“软件是一切应用的引擎”,更要求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我们对计算机应用技术掌握。为了我们能更好的掌握技术,陈龙老师对在校学生提出以下建议:

1、多掌握知识,早学知识总不是坏事。

2、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其实就基于一个东西——就业。

3、培养自己的主动意识,注重团队合作。

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性经济社会,信息化建设正呈如火如荼之势,互联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此次讲座不仅表明国际学院对就业创业的重视,同时也拓宽了学生学习的渠道。

讲座最后,陈龙老师给予大家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对自己的专业进行认真务实的分析,分配好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在做一个专业型人才的基础上争做一个复合型人才”。最后,国际学院学工办邓老师与陈龙讲师一同对来此听讲的同学表示祝愿与感谢。

在陈龙老师精彩的宣讲下,这次白马湖讲堂第七十八讲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之路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参与讲座的同学一定都从中受益匪浅,在以后不论是学习、就业还是创业的道路上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一步步朝之迈进步伐,取得不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