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组活动方案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4-10 】

一、小组建立的目的

为了起到良好的党员带头作用,且为国际学院第一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帮助,由国际学院10名大四党员1名大三党员组建了国际学院就业创业帮扶小组。小组成立之后可为全院学生在网络社交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资讯,包括社会新闻,写简历技巧,面试技巧,职场处事等等具有启示意义的内容。

二、帮扶的对象

国际学院就业创业小组是在国际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对全院学生服务的一支队伍。但在工作具体落实中,大部分工作集中在即将毕业走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大四学生身上。

三、如何分阶段帮助

1.首先针对国际学院具体情况以及当今社会就业实情,我们利用网络平台,搜集就业创业方面具有教育意义的内容分享,来让在校的同学们提前了解就业行情,以及让大家有一个明确的就业创业方向。

2.我们请已经找到合适工作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以及在职场中该怎样去为人处事。

3.和同学们交流,畅所欲言的谈对就业创业的看法,让大家自己进入到就业创业的角色中来,自己主动的去了解就业创业方面的资讯。

4.和同学们分享简历的书写,面试的技巧等就业方面的内容。

5.和同学们分享一些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例子,激励大家创业的同时告诉大家创业是条艰辛的路,只有能坚持,有前瞻性,会取舍的人才能走到最后。

四、成员名单

王顺、朱叶、杨能康、丁敬宏、付贝、刘琴、王新、沈梳、禹兴平、陶来飞、李佳

五、相关课外帮扶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