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际关系】--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人际关系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际关系对你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同事之间或者是上下级的关系,处理得不好都会对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处。

一、学会尊重

自尊心是人人都拥有且对人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内心情感。工作中很多时候会遇到意见不同的时候,有的人上来就说自己的方案有多好多好。直接就怼对方的不是,这样子做只能让你们敌对,让关系更不好。我们要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和好处,从尊重对方这方面去了解对方法的想法。面不是一味得去说对方的想法不好,对方的方案不行。每个人都是经过努力才做出方案的,其中确定也会有它的优点。而且每个人的努力我们都要去尊重他们,只要你去尊重他们去理解他们,也们也会理解你。

二、多帮助别人

大家都知道当你帮助了别人,别人内心是对你有所感恩的,当你在困难的时候也会帮助你的。帮助别人不一定要帮上什么大的忙,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去帮助。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你主动去帮助别人,关系就会拉近,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对方。所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三、看见优点

每个人都会有优点和缺点,很多时候人家只会看到别人的缺点,放大别人的缺点,而忽略了别人身上的优点。谁都会有做错事的时候,当你发现这样的事情发生,别一味的去指责别人的不是,而是要看到问题的本质。也许他只是没有发挥好他的优点,也许他可以做得更好。当我们自己眼中看到的都是别的人的优点,我们看到的世界也会更多美丽,更加阳光。

四、鼓励

当别人或者自己犯错了,很多时候都是听到责备面不是鼓励,这可能会产生两完全不同的结果。当你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只会让别人对做错这件事加深在心里,更为难过,从面产生不好的效果。而当你去鼓励他,让他感到自己还可以做到更好,让他知道这次的错误在哪里。这样子他才更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更能接受错误,也会更加努力去做。所以指责和鼓励是完全相反的效果,多去鼓励别人。

不管你去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只要你学会了这几点相信处理人际关系方面都不会很差。你们心态也会更好,周边的人也都会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