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合作院校 > 正文

伍斯特大学城市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8 】

地理位置

伍斯特郡是英格兰48个荣誉郡之一,而伍斯特市则是其中唯一的郡治城市。在地理位置上,它位于英格兰中部,临近莎士比亚地区。由于没有在二战中受到很大影响,它是少数仍然保持着纯粹的英伦人文和风情的城市之一。

城市交通

伍斯特面积不大,但交通十分便利。不但在市内拥有两个火车站,而且可通过高速公路到达英国任何一个城市。如果你要前往伦敦,只需要2.5小时的火车或三小时的大巴。如果想搭乘飞机前往世界各地,只需要驾车45分钟,即可到达伯明翰国际机场。

历史地位

伍斯特是标准英文的发源地,也是十八世纪英国贵族的聚集区,绝大部分的当地居民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本土家庭和中产阶级。因此当地不但人文素养很高,而且治安非常良好。在历史上,这里出现过许多自然学家、生物学家、歌唱家、作曲家和诗人。其中在伍斯特出生的Elgar先生,是英国至今为止最著名的音乐家。为了表达对他本人和这个城市的尊敬,其头像和伍斯特大教堂一起被印刷在了旧版20英镑上。

城市特点

伍斯特曾经是一个制造业发达的地方,生产闻名欧洲的伍斯特陶瓷、伍斯特手套、伍斯特酱汁、摩根跑车和马尔文山矿泉水等产品。到了今天,伍斯特已经转变成为一个把商业、环保、古迹和旅游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城市。

伍斯特市中心,是英格兰中部四个最大的购物区域之一,每到周末就有大量来自周边城镇的居民前来采购。著名的赛文河横穿伍斯特市内,河面栖息着大量的天鹅和鸳鸯,场面可爱而壮观。伍斯特的贝德利镇花海更是被公认为“世界十大绝色花海之一”,被誉为所有情侣在一生中必须前往的旅游胜地。

伍斯特最著名的建筑无疑是建立于1084年的伍斯特大教堂。它拥有英国最大的诺曼风格地下室、十三世纪风格的唱诗席和圣母堂、雄伟壮观的12世纪圆形宪章厅以及华丽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彩色玻璃。伍斯特大教堂在英国拥有极高的地位,是唯一曾经和英女王的头像一起被印刷在英国纸币上的教堂建筑。伍斯特大学的学生毕业典礼每年均在此进行,被中国学生尊称为具有哈利波特风格的毕业典礼。